欢迎来到水与健康委员会

2023第八届健康饮水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成都成功召开

首页 >> 最新资讯 发布时间:2023-09-26 13:39:02 分享到:

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让人民群众喝上洁净的水、放心的水、安全的水,已成为健康饮水这一民生产业发展的源动力。为更好地推动健康饮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全民健康饮水知识的科普,由国家统计局批准;中国生产力学会主办;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健康饮水之家承办;相关部委机构支持协办。成都怡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战略协办的2023第八届健康饮水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于9月22日在成都隆重召开。

image

本届论坛以“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健康饮用水引领健康产业新发展”为主题,是国内权威性和引领性的行业盛会。来自国家相关部门的领导与专家学者、四川省地方政府官员、健康饮水行业企业、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志愿者、大学及研究机构代表1500余人齐聚成都交流汇聚,从政策标准落地到学术技术支撑,从服务体系建设到品牌体系建设对中国健康饮水行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

image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何丕洁;四川省政协原副主席何志尧;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环境学院教授马军;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进才;国家工信部运行局原一级巡视员解三明;中国科学院研究员,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原副司长余健;国家卫健委国民营养健康专家委员会顾问、原食品标准司副司长张志强;四川省省委原农村工作委员会巡视员杨忠好;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党委书记、所长丁钢强;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研究所主任、研究员郭怀英;中国科学院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教授王明玉;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于锦红;成都市高性能纤维材料产业功能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彭淘;中欧膜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张瑛洁;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维全;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副秘书长吴建等领导、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

与会领导专家和代表就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如何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健康饮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健康饮水知识的普及,如何让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公益普查行动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如何在全国建立更多专业的推广站和保障服务站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image

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秘书长于锦红在致欢迎词中号召广大企业家:积极参与全民健康饮水知识科普行动中来,要把全民健康饮水知识科普放在重要日程,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推动落实,广泛深入社区、校园,开展健康饮水知识科普活动,用实际行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何丕洁致辞,就国家相应政策如何引导健康饮水行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转型升级;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动越来越多的健康饮水行业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表示了期待。

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进才代表主办方致辞,简要介绍了健康饮水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方向,分享了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志愿者进社区进校园公益行动成果,并号召所有行业企业家、志愿者抓住新时代机遇共同推进健康饮水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工大环境学院教授马军院士发表了主题演讲《饮水与健康若干问题思考》,深刻阐述了饮水与健康的密切关系,正确认识饮水与健康的关系,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对于预防疾病和促进人体健康的重要意义。

国家卫健委国民营养健康专家委员会顾问、原食品标准司副司长张志强发表主题演讲《标准引领健康饮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就标准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进行了深入阐述,还就下一步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和清华大学,以及相关单位起草《健康饮用水水质》国家行业标准提出了建议。

国家发改委产业经济与技术研究所主任、研究员郭怀英发表主题演讲《健康饮水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举措》,呼吁各方要重视健康饮水产业的发展,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共同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壮大。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刚强主题演讲《水的营养与健康》。展望了水中营养与健康的未来趋势,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和研究深入,水中营养与健康的研究将得到进一步发展,成为健康饮水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动力。

image

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成都怡升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就健康饮水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发表了演讲,企业从坚持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源动力、坚持对用户体验的极至追求、坚持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三个方面进行高质量建设,以满足人民群众对于健康饮水的需求。

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维全,黄山无极雪饮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汪向明,云岭骄子生物科技(云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倪龙彪等健康饮水专家和企业家代表发表了主旨发言。

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专业委员会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国健康饮水产业高质量发展。学会开展的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六年来,在全国发展志愿者四万多名;开展公益捐赠十多万人次;发放科普资一千多万份;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同。

在本届论坛上,正式发布几项影响中国健康饮水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行动:

一、由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清华大学,健康饮水之家联合主编的“十四五”到2035年中国健康饮水产业发展愿景报告正式发布。

image

二、“全民健康饮水知识科普行动”的正式启动,进一步推动全国的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志愿者深入学校,社区,家庭,向人民群众宣传健康饮水的科学知识,推动健康饮水事业的良性发展。

image

三、正式启动G520健康饮水50人论坛,该论坛是由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清华大学、健康饮水之家将联合3M、碧水源、怡升、农夫山泉、百岁山、无极雪等高质量企业共同发起的一项活动。

image

四、由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专业委员会与成都怡升科技,联合建设的“西部健康饮水产业科研基地”正式成立揭牌。

西部基地将以怡升科技的研发中心为基础,以成都市“中试产业基地”建设的要求为标准,将企业的科研力量,水与健康委员会的学术资源,以及中试基地的专家团队融为一体,共同推行健康饮水产业的技术进步及科研成果的落地转化。

image

《健康饮用水水质》团体标准自2021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以来,得到相关健康饮水企业的高质量推广应用。在本届论坛上《健康饮用水水质》团体标准标识正式发布,将在达到标准条件的企业产品上全面使用。

在本届论坛上,对《健康饮用水水质》团体标准科普贯彻优秀单位和100多名优秀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志愿者进行了表彰,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努力,将激励更多的人投身于健康饮水事业,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

下午,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秘书长于锦红主持召开了《全民健康饮水知识科普行动研讨会》、《第二届“好水泡好茶”品鉴活动》和成果发布,专家、学者优秀志愿者代表共同参与讨论发表了意见和建议;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副秘书长吴建主持召开了中国健康饮水工程项目说明会。

image

会议期间,与会领导、专家和碧水源、美的、海尔、安吉尔、农夫山泉、百岁山等代表就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领导专家还高度评价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志愿者工作成果,并鼓励企业家和志愿者朋友们要以专业服务他人,以大爱服务群众,鼓励企业家们全面进行科技创新,推动整个健康饮水产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为健康饮水事业而不懈奋斗,为全民健康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热门资讯HOT INFORMATION

Copyright©2016 水与健康委员会 监督电话:13911373798
 电 话:010-84840708  传 真:010-84840708  E-mail:zgsjkwyh@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红军营南路傲城融富中心B座1701室 邮 编:1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