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与健康委员会

第五届2019中国健康饮水高峰会在合肥成功召开

首页 >> 最新资讯 发布时间:2019-06-19 13:07:14 分享到:
  让人民群众喝上洁净的水、安全的水、健康的水,已经成为健康饮水产业这一民生产业发展的源动力。由国家统计局批准,中国生产力学会主办,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中联企研品牌智库承办,四川怡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战略协办,各有关部委、相关机构等单位支持协办的第五届中国健康饮水高峰会暨中国健康饮水工程进社区保障行动启动仪式6月16日在合肥隆重举行。

  党和国家历来重视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同时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也明确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实现国民健康长寿,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重要标志,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饮用水健康是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密切相关。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产力学会首席顾问王茂林,国务院特邀研究员、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国务院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翟立功,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牛仁亮,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健康水专家周宏春,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姜鑫民,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局副巡视员解三明,国家民政部政研中心副研究员赵宇新,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饮用水专家孙文俊,中国生产力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王进才,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秘书长于锦红,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维全,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副秘书长,四川怡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等领导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为助力“健康中国“伟大构想,以“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开创健康饮水新时代”为主题,旨在实践党和国家颁布大健康领域相关政策,传递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通过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这个专业、权威、开放的平台,促进健康饮水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平台、桥梁、纽带作用,倡导企业抓住新时代产业升级机遇,做好产品质量,做强企业品牌,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历史使命,为保障人民群众喝上洁净的水、安全的水、健康的水而持续奋斗。


  上午9点整,蒋正华副委员长郑重宣布:“第五届2019中国健康饮水高峰会正式召开!”全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牛仁亮会长,尹成杰副部长等领导就目前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公益行动的工作成绩作出高度的评价,并对今后的工作给科学的建议和规划,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副秘书长吴建、常务副主任刘维全先后就如何推进中国健康饮水工程进社区校园公益行动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和深入的探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周宏春就“科技创新助力全民健康饮水“做了专题报告,鼓励企业家和志愿者们抓住时代机遇,以海纳百川的姿态,学习和转化新知识,推动健康饮水产业高质量的发展;清华大学孙文俊教授发表了“高质量的健康饮用水”主题报告,就喝健康水的重要性和如何获得高质量的健康饮用水做了详细分析。


  来自国家相关部门领导与专家学者,安徽省等地方政府官员、健康饮水行业企业、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志愿者、大学及研究机构代表1000人就健康饮水知识的普及,如何让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公益普查行动深入社区、深入基层,如何在全国建立更多专业的推广站和保障服务站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6日下午,于锦红秘书长主持召开了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员大会暨中国健康饮水工程优秀志愿者经验分享会,吴建副秘书长主持了安徽当地志愿者培训大会,与会领导者高度评价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志愿者工作成果,并鼓励企业家和志愿者朋友们要以专业服务他人,以大爱服务群众,鼓励大家发挥专长,播散爱心,全力以赴,为全民健康事业,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全部力量。


  现在健康饮水产业容量大,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我们将继续在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志愿者朋友们关心和支持参与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全国人民喝上健康水不断奋斗。

热门资讯HOT INFORMATION

Copyright©2016 水与健康委员会 监督电话:13911373798
 电 话:010-84840708  传 真:010-84840708  E-mail:zgsjkwyh@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红军营南路傲城融富中心B座1701室 邮 编:1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