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与健康委员会

闾丘露薇接受凤凰专访 呼吁升级孩子们的饮用水

首页 >> 专题专访 发布时间:2016-03-11 17:15:53 分享到:
迷茫:消费者亟需好水标准
  但怎样的水才是好水,大多数消费者并不了解。“市面上的饮用水非常多,也都声称自己的产品最安全。但现今缺乏一个权威的检测标准,这也使得消费者在选择饮用水上更加摸不清头脑”,闾丘露薇表示。
  事实上,在欧美国家,雪山水源的矿泉水始终引领着健康饮水的潮流与趋势,而在国内,昆仑山正是这一趋势的代表企业。
  但其它各种水的品类仍充斥着市场。因此,今年5月24日,政府出台新国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包装饮用水》(GB19298-2014),规定包装饮用水的产品名称不得标注“活化水”、“小分子团水”、“功能水”、“能量水”以及其他不科学的内容。
  尽管有了上述标准,消费者关于升级饮用水的意识仍有待提高。众所周知,人体的70%都是水,而一瓶好水不仅能更好地满足人体日常对水的需求,更能加速新陈代谢,调节身体机能。相关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对于好水缺少基本的认知,天然矿泉水的人均消费量远低于欧美国家。闾丘露薇认为,选择好水更多关系到自身健康,需要公众切身的参与,提高水安全重要性的意识。
  呼吁:儿童饮用水升级刻不容缓
  而作为弱势群体的儿童,无论是在水资源污染事件还是在食品安全事件的频发中,他们似乎总是成为头号被伤害到的人群。
  闾丘露薇说,“作为一个成年人,当我喝到不卫生的水都会感到肠胃不适,更不要说肠胃更加脆弱的孩子了。”据世界卫生组织报道,全世界每天约有五万名儿童因为饮用水不健康而导致死亡。
  这也成为了闾丘露薇现在关注的领域。作为母亲的她认为家长应多关注儿童饮用水问题。“饮水安全往往是被忽略的,家长可能会更关心多吃蔬菜,保障蛋白质。但足够的饮水、水的安全健康系数,以及水当中的微量元素,对儿童健康也是同等重要。”
  这需要从根本上转变观念,选择真正适合儿童饮用的水,为儿童升级饮用水。“而政府也应该担负起应有的责任,就像儿童药物有自己的标准一样,为儿童饮用水制定自己的安全标准。”
  水的质量决定生命质量,更决定孩子的健康成长。目前的研究表明,含有长期自然矿化过滤形成均衡矿物元素的矿泉水,对于正在身体成长期的儿童来说,能够很好地补充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而儿童在日常生活中嬉戏打闹,运动量很大,选择拥有小分子团的矿泉水,能够保证水分迅速被身体吸收,帮孩子们优化生命水系统及身体机能。
  因此,她积极呼吁家长们升级孩子书包里的一瓶水。在能力所及的情况下,在水的选择方面会多做一些投资,例如外出饮水尽量选购一些公认的、有口碑的水。
来源:凤凰财经

热门资讯HOT INFORMATION

Copyright©2016 水与健康委员会 监督电话:13911373798
 电 话:010-84840708  传 真:010-84840708  E-mail:zgsjkwyh@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红军营南路傲城融富中心B座1701室 邮 编:1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