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与健康委员会

我国净水器国家行业标准及质量标准

首页 >> 政策法规 发布时间:2016-03-11 16:20:40 分享到:


行业标准

我国净水器国家行业标准颁布,其中《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紫外线辐射水处理器具的特殊要求》、《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冷热饮水机的特殊要求》、《家用和类似用途净水器用紫外线杀菌器》、《家用和类似用途反渗透纯水机、纳滤净水器用压力罐》四项净水器国家/行业标准起草工作会议于2013年5月17-19日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这四项标准中,前两项是国家标准,是强制性的安全标准;后二项是行业标准,是推荐性的产品标准。

随着国际家电品牌和国内家电巨头纷纷加大对水家电的投入,水家电的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品牌淘汰率超过60%。

据《2013-2017年 中国净水器行业产销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统计,在我国,约4亿户家庭中,家用净水器的拥有率仅为百分之五,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如今我国水家电的销量以每年平均35%的速度上升,未来5年内,国内市场净水器的总容量将达到1亿万套,平均每年超过2000万套。现有家用净水器潜在客户达到1亿户,营业额将剑指千亿。日本为目前最大的家用净水器销售市场,销售规模接近45亿美元,其次为美国,销售额接近25亿美元,中国的销售额接近20亿美元。新兴市场国家的复合增长率较高,其中中东、东欧、中国及非洲市场的增速较快,为10%左右,其次是南美的巴西市场,增速接近8%。

世界许多国家都经历过这样的阶段,伴随着工业化的迅猛发展、城市化的急剧扩张,水污染、水缺乏、水问题接踵而来,对城市水处理系统不断提出挑战。我国水资源稀缺,人均水资源占有量只有世界人均水平的1/4,由于工业化水平越来越高,水污染日益严重,如何保证饮用水安全成了中国百姓最关注的问题之一,净水器的销售业绩也是逐年上升。前瞻网分析,在欧美和日本韩国等国家,净水器的家庭普及率达到70%左右,而我国家用净水器普及率仍不到2%,市场前景光明。

  质量标准

 

一个公司的质量体系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产品的质量和售后服务,质量管理体系通用标准是ISO9001,好的质量管理体系可以保证产品从原来到出厂都得能够得到有效的控制,从而保证产品的质量。

按应用场合分

净水器主要有家用净水器和户外净水器两大类。家用净水器是现代家庭的小型的水处理设备。家用净水器又包括龙头净水器、台上式净水器、壁挂式净水器、橱下式净水器、立式净水器、户外净水器、净水桶等。户外净水器是一种从事户外活动时方便随身携带的饮水保障设备,使用时不需安装于水龙头上,无需自来水压,仅需人力就能立即将户外的雨水、溪水、河水、湖水等天然水净化成无菌、无悬浮污染物等有害物质的可直接饮用的安全饮用水的净水设备或装置。户外净水器主要有单兵净水器、运动净水壶、净水杯、自动净水车等。

市场分析

随着水污染不断的加剧,饮水健康水越来越难,所以净水器作为饮水人的健康用品受到了很好的青睐,导致净水器市场的品牌越来越多越来越杂。

现在围绕水的报道最多,如财经传媒《新世纪周刊》杂质日前以《自来水真相》为封面专题披露了国内自来水水质达标情况:仅50%的自来水合格,自来水就一直都是舆论关注的焦点,随着原计划实行的自来水新标准要推迟到2015年,自来水关系到人们正常生活。的确,随着现代化工业的迅速发展,水源污染程度也迅速加剧,再加上自来水在输送过程中各种因素的干扰,如今的饮用水越来越令人担忧。家用净水器能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

热门资讯HOT INFORMATION

Copyright©2016 水与健康委员会 监督电话:13911373798
 电 话:010-84840708  传 真:010-84840708  E-mail:zgsjkwyh@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红军营南路傲城融富中心B座1701室 邮 编:1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