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与健康委员会

兰州协调各方联防联控确保冬春枯水期群众饮水安全

首页 >> 政策法规 发布时间:2016-03-08 11:04:13 分享到:
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与省环保厅厅长王建中一行赴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就实施黄河枯水期跨界污染联防联控工作进行汇报对接,争取协调沿黄各地建立水污染联合防治、应急预警和问责机制,联防联控,早防早治,确保冬春枯水期群众饮水安全。
省环保厅和市政府在汇报时指出,为了确保黄河枯水期饮水安全,本着防患于未然的原则,早防御、早部署、早对接,省市政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排摸查清了沿线重点排放企业,密切监测各断面水质情况,完善了各项应急措施和方案。同时,及早开展黄河兰州段及支流污染防控,成立了8个专门的工作指挥部,全力整治湟水河、大通河、庄浪河等流域污染情况,特别是积极协调部分兄弟省市签订了跨界污染联防联控框架协议,形成了联合执法、监测防控的良好格局。但同时也要看到,以湟水河为主的部分流域,断面水质差、防控范围大的问题十分严峻,恳请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给予更多的帮助支持,进一步加强对湟水河等流域的监管指导,协调各地尽快建立更广范围的联防联控、应急预警和问责机制,确保枯水期水质安全。
在听取省市工作汇报后,环保部西北督查中心主任赵浩明指出,甘肃省和兰州市积极对接区域联防工作,提前主动采取了大量切实有效的措施,特别是区域联动防范,跨界联防治理,体现了早预防、早控制的民生情怀和大局意识。西北督查中心始终高度重视黄河流域水质安全问题,对该流域相关地方政府防控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下一步将继续加强水质监测、关注水质变化,希望各省市进一步沟通协调,切实按照环保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的要求,主动强化对接配合,尽快建立联防联控机制,齐心协力确保流域水质安全达标。(魏奇峰)

热门资讯HOT INFORMATION

Copyright©2016 水与健康委员会 监督电话:13911373798
 电 话:010-84840708  传 真:010-84840708  E-mail:zgsjkwyh@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红军营南路傲城融富中心B座1701室 邮 编:1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