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与健康委员会

【公告】关于全面实施《中国健康饮水工程进社区校园公益行动(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发布时间:2019-09-02 16:04:42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实施中国健康饮水工程进社区校园公益普查行动,建立单位管理制度,完善服务体系机制,促进公益行动健康发展,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研究起草了《关于加强和规范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志愿者进社区校园公益普查行动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19年9月2日至2019年9月30日。欢迎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请登陆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www.capssjk.org)首页“意见征求”专栏,进入“《中国健康饮水工程进社区校园公益普查行动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栏目,填写意见建议,或将有关意见建议发送至zgsjkwyh@163.com。


感谢支持!


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

2019年8月28日



管理制度:

  一、志愿者和推广服务站必须遵守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的规章制度,积极开展中国健康饮水工程进社区校园公益普查行动。

  二、志愿者须在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公益行动实施的志愿者单位领导下开展志愿者工作,自愿为他人和社会提供无偿公益服务。

  三、志愿者年龄须满18周岁以上,从事志愿者服务必须接受相关培训和具备相应的技能。

  四、志愿者服务的重点对象是残疾人、军烈家属、其他有特殊困难需要帮助的人群,根据实际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捐赠和其他志愿服务。

  五、志愿者和推广服务站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得从事会销、以次充好欺骗人民群众的的非正当经营行为,一旦查实通知相关部门严格查处并取消资格。

六、会员单位对下属的推广站和志愿者必须进行专业技能及服务培训,对推广站和志愿者有监管制度。


会员授权:

  一、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会员单位须认同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志愿者服务章程,从事健康饮水相关产业的工商企业,可向本会秘书处提出申请,经审核批准成为会员。

  二、会员单位必须是独立个体,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组织和企业。

  三、申请入会的会员和授权单位,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拥护本会章程和遵守志愿者行为规范与制度。

  2、自愿加入本会。

  3、在健康饮水行业领域内有一定实力,对推动中国健康饮水工程的工作有一定的能力。

  4、未受过剥夺政治权利的刑事处罚,三年内无不良社会影响或被市场监督部门吊销过证照。

  5、在加入本会前没有参加过党和国家明令禁止和取缔的社会组织。

  6、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本会活动,维护本会的团结和声誉。


服务体系:

  一、健康饮水知识宣讲:义务为人民群众宣传健康饮水知识及科普,为群众解疑答惑。

  二、协助维护权益:协助购买到劣质净水设备和饮用水产品的人民群众维护正当权益。

  三、缺失服务净水设备的公益维修:对于人民群众缺失服务的净水设备进行公益维修,各类配件须明码标价,不得乱收费。

  四、弱势群体公益捐赠:对于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地区的学校进行力所能及的捐赠,并做好后期服务工作。

  五、对国家有特殊贡献人员捐赠:对于军人、军属、烈属等对国家有特殊贡献的人群,进行力所能及的公益捐赠。

  六、制定工作条例和服务体系:对推广服务站和志愿者定期进行培训和经验交流,志愿者团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上报秘书处,秘书处在三个工作日内负责给出意见或结果。


监督体系:

  一、中国生产力学会水与健康委员会、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并公开社会监督电话(010-84840708)及监督邮箱(zgsjkwyh@163.com),并由办公室秘书处专人管理。

  二、对群众反馈的问题进行专项档案建立及管理,及时对接相关志愿者单位或志愿者个人,调查处理意见存档。

  三、各志愿者单位应有专人管理志愿者,实行上级监督下级,层层监督机制,明确职能职责,提升服务质量。

  四、对于群众反映的志愿者单位或志愿者个人违规行为坚决查处并向社会公布,严重违规者按照相关制度取消志愿者资格,如涉嫌违法行为,全力配合司法机关处理。

  五、会员单位如出现重大投诉事件,本会将取消授权和地区推广站资格。


工作目标:

  一、通过三年时间在全国街道社区和乡镇建立中国健康饮水工程推广站,志愿者达到10万名,志愿者服务团队1万个,进入每个社区宣传和科普健康饮水新知识,争取服务群众超10亿人次。

  二、志愿者单位积极培训下属志愿者,志愿者群体将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服务意识。

  三、充分发挥中国健康饮水工程平台和纽带作用,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为健康饮水产业的健康规范发展提供长远规划和政策保障,推动健康饮水产业高质量发展。

  四、全力参与支持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全民健康饮水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健康饮水工程进社区校园公益普查行动管理工作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

公开征求意见入口点击

热门资讯HOT INFORMATION

Copyright©2016 水与健康委员会 监督电话:13911373798
 电 话:010-84840708  传 真:010-84840708  E-mail:zgsjkwyh@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红军营南路傲城融富中心B座1701室 邮 编:1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