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与健康委员会

孙纬谈饮水管道安全事关百姓健康

首页 >> 专题专访 发布时间:2016-11-18 09:36:39 分享到: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新华访谈。今天非常高兴的邀请到嘉宾是湖州健塑塑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纬先生,欢迎您,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吧。

[孙纬]

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

请您首先介绍一下,健塑科技康饮管道是塑料行业中一颗“健康”新星,请您介绍一下“健塑”的情况?

[孙纬]

健塑科技诞生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大好时期,受益于健康中国建设大环境,赶上了“水健康”提升为国家战略高度的政策风口。站在利好政策的强风口,健塑科技运用自主创新“防霉抑菌抗病毒塑料制品”发明专利技术研发的“康饮管”系列产品投放市场。

健塑科技生产的“康饮管”系列管道在实际使用的一年多时间里,各项理化指标均优于国家标准。据国家建筑材料中心的检测数据显示,“康饮管”具有防霉抑菌抗病毒且效果显著,有效率高达99.7%-100%。采用此项技术来率先研发和批量上市的自来水管道,我们将其注册“康饮管”,其初衷就是为了能够让百姓实现真正的健康饮水、安全饮水。在2016中国健康饮水高峰会上,公司获得了“中国健康饮水十大贡献企业”荣誉称号,“康饮管”系列产品更是获得了“中国健康饮水自来水给水管推荐品牌”殊荣。

[孙纬]

超凡卓越的产品质量是健塑人的永恒追求,我们用匠人匠心精神严肃对待企业生产的每一件产品,以“做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产品”为质量准则,把“健康第一,创新不止”视为健塑科技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勇立健康塑料行业潮头。质量兴企、质量兴国是健塑科技永恒不变的初心。由此,公司获得了《全国塑料制品行业质量领军企业》和《全国质量信用先进企业》两项全国质量大奖。2016年9月,在每年一次的全国“质量月”活动中,授予健塑科技“全国质量诚信标杆典型企业”等荣誉称号。

[主持人]

通过您的介绍,我们了解到了健塑科技康饮管道是一个什么样的产品,并且了解到这个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我们看到市场上塑料管道、铁锌管道种类繁多,与其他管道相比,健塑科技的属性及特征有哪些?

[孙纬]

好的。国内早些年将铁锌管道作为自来水饮用水管道,由于深埋地下长久,腐蚀、生锈等问题未被解决,因此被塑料管道替代。塑料管道解决了铁锈污染的同时,造成的病菌及微生物污染问题一直无法解决,成为一个世界性难题。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和研发团队经过多年的执著探索和研究创新,在一次又一次被否定中,终于成功研制出防霉抑菌抗病毒塑料制品技术。此项成果能够解决目前市场上其他产品不能解决的病菌污染问题。

[孙纬]

通过创新工艺和技术,将康饮水管做到“防病菌、防污染、防爆裂、防严寒、防褪色”,其各项性能指标都大大优于金属管道和普通PPR管道。由于技术和工艺创新,健塑科技获得“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殊荣,“康饮管”创始人获得了“创新中国十大年度人物”荣誉称号。目前,市场上还有一些其它种类的水管,比如有复合管、铜芯管、不锈钢管等等,鉴于不同材质的结合问题和有些产品本身重金属污染问题等因素,我希望消费者能用慧眼加以辨别。

[主持人]

您刚才说的是产品的一些优势,如果说我们产品还要进行更新换代,我们会弥补现在哪些还没有做到的地方,在之后的产品进行更加完善的改良。

[孙纬]

在这一块,整个管道行业目前面临最大的问题还是病菌和微生物的污染问题,我们目前在这一块已经基本解决好了,主要解决的是老百姓头疼的问题,就是爆管,这一块我们的产品已经做到了防爆裂,我们以后还是有要继续改良的地方。

[主持人]

像您说的很多老百姓对于自来水管的安全性和质量非常关心,还有很多新闻报道这种自来水的二次污染也会经常出现,在产品当中有没有做这方面的考虑,或者您觉得问题根源在哪里?在管道领域有什么针对性的方案帮助老百姓解决可能出现的二次污染问题。

[孙纬]

这个问题主持人问的特别好,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水管做成没有细菌污染和微生物污染,一旦有细菌和微生物污染就没有办法解决水管流出水的有病菌的问题,这一块是我们必须把水管做到没有细菌和微生物的污染。

[主持人]

您刚才说了在这块达到了科技的极致,如果按照您现在下的产品定义,我们在之后能不能把产品的品级提高到更高?

[孙纬]

在产品品质方面一直要求很严,质量的力量就是做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产品。除了在性能防霉抑菌抗病毒提高之外,还有在物理性能继续提高,使这个产品的品质让老百姓不管用多长时间都是放心的,这是需要工艺的创新和科技技术的创新,这一块也是我们一直在追求的。这个时间比较长,作为一个企业来说,目前最核心的还是在技术核心,我们60%、70%都在技术创新这一块,接下来在企业的发展上面。

[主持人]

企业的发展上,我们看到我们的企业涉及的品类还是比较窄的,未来您在经营上有很多想法,我们一定要把经营做好,这样才能把产品销量更好,我们能惠及更多的老百姓,让大家在饮用水上有更安全的保障,在未来竞争思路上扩展咱们的品类,把我们的广度再扩大一下。

[孙纬]

我们这个塑料制品涵盖的产品太多了,正在研发的家庭日用品,第一个是水杯,第二个是奶瓶。为什么做其他的产品?本身我们在企业成立之初就设立了康饮、康用、康医产品。比如我们做一个塑料的水杯,自来水放进去在自然环境下不变质很长一段时间。现在这种情况要放在冰箱,我们就自然放在自然环境中,我们做过实验。在水管当中,自来水放了4个月之后病菌是零。如果我们做成水杯,像鲜牛奶放4、5天可以安全的喝。我们用豆浆做了实验,4天之后还是没有坏的。这样就达到了一种自然保鲜的状态。如果做成奶瓶,对婴儿的健康很有好处,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健康科技带来的便利,我们不断追求让老百姓便捷的产品,从各个细节和方面给老百姓健康提供更多的保障。

[主持人]

我们清晰的了解到公司的战略定位,不单单在饮用水层面,我们健康+塑料,如果能够衍生出更多的产品,我们公司就会生产设计更多的产品。

[孙纬]

把塑料制品做成防霉抑菌抗病毒的世界级龙头企业,我们做这一块。现在塑料制品涉及到生活的各个方面,但是在我看来它就像小草一样,不起眼,但是又无处不在,这个产品也是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好处,不要再白色垃圾的理念,要把这个理念变一变。

[主持人]

我们从老百姓的使用角度出发,对于一个企业来说找到市场的空白点,抓住这样市场得商机也是相当的不错。我们在现在涉及到中国更广大领域的问题,就是农村部分地区的自来水问题,在通的过程当中存在很多的问题,比如各种指标的超标不安全,保证水质的安全你有什么想法?

[孙纬]

一共有四个过程:一个是水源的源头,另外一个是生产水源的过程,再一个是从自来水厂输出的过程,还有到居民的家里。目前,尤其在农村的安全饮水国家确实作为重点,确实是比较好的。农村部分地区的安全饮水问题比城市更严重。我看一些自来水数据,农村的各项数据指标确实低于城市。在农村实现安全水,我们能够做什么呢?保障管道输送安全和到用户安全,水源安全和生产安全是国家层面的事情。明年开始陆续做农村安全的工程管道,配合国家大政策,把农村安全饮水管道做好。这一块我们需要政府的政策引导和支持,希望有一些资金财团和我们一起做这个事情,毕竟一家企业的力量有限,如果大家都能伸出手来,这个速度会快一些。

[主持人]

您觉得咱们的产品在农村的适用性方面是没有问题的?

[孙纬]

没有问题。

[主持人]

如果真正能把我们的产品大面积的铺开,让农村自来水管道的改造在管道通路上好的出路方案。

[孙纬]

对。

[主持人]

今天非常感谢您聊了企业的发展情况,也有很多自来水饮水安全的话题,最后祝咱们的企业在未来发展的越来越好。

[孙纬]

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热门资讯HOT INFORMATION

Copyright©2016 水与健康委员会 监督电话:13911373798
 电 话:010-84840708  传 真:010-84840708  E-mail:zgsjkwyh@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红军营南路傲城融富中心B座1701室 邮 编:1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