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与健康委员会

第十四届世界生产力大会召开 安南发贺信

首页 >> 最新资讯 发布时间:2016-11-09 14:30:02 分享到:
曾培炎强调创新发展理念,科学持续地发展生产力,安南发来贺信

第十四届世界生产力大会10月9日在沈阳召开。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他强调,实现社会生产力的持续发展,要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增长方式,坚持走新型工业化之路。切实发展先进生产力,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物质技术基础。曾培炎指出,生产力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根本动力,是社会财富增长的主要源泉。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实现了从温饱到小康的历史性跨越,综合国力显著增强,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他强调,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主要得益于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把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改革方向,坚持扩大对外开放,不断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曾培炎强调,中国生产力发展任重道远,要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必须科学持续地发展生产力。一要大力发展先进的生产体系,努力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服务业全面发展的产业格局。二要促进生产力全面协调发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落实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协调发展城乡、地区生产力。三要推行节约生产、清洁生产、安全生产,力争五年内使单位GDP能耗降低20%左右、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10%。四要依靠科技创新推动生产力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体系,促进我国由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本强国转变。五要健全保障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快形成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出席会议并致辞。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为大会发来贺信。他祝贺中国在经济增长方面和在改进人们生活质量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感谢中国政府对于联合国的工作和对于公平的和可持续的发展事业所给予的坚定承诺。他说,2000年9月世界各国领导人达成的《千年宣言》,作出了到2015年将世界贫困人口减半的明确承诺。第十四届世界生产力大会提供了一个机会,使我们得以探寻促进科学进步、生产力和增长的途径,以支持千年发展目标。这种探寻工作的一个方面,是要纳入“全球契约”这个世界上最大的自愿加入的公民倡议的通行原则,共同建立一个和谐的社会。

会前,曾培炎会见了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主席、总裁以及参加会议的部分外方代表。大会还授予曾培炎和蒋正华世界生产力科学院荣誉院士证书。

世界生产力大会由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主办,旨在通过提高生产力水平来促进全世界的和平、繁荣与共同发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追求科学持续地发展生产力。来自国内外1000余名代表参加此次大会。

热门资讯HOT INFORMATION

Copyright©2016 水与健康委员会 监督电话:13911373798
 电 话:010-84840708  传 真:010-84840708  E-mail:zgsjkwyh@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红军营南路傲城融富中心B座1701室 邮 编:1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