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与健康委员会

绝尘之姿:百川之源冈仁波齐品质昂居高端水市场

首页 >> 最新资讯 发布时间:2016-04-14 13:43:21 分享到:
近年来,我国高端水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由于我国高端水行业起步较晚,还未形成一家独大的垄断局面。同时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为高端水市场带来了广阔的市场前景,吸引越来越多的国内厂商推出高端水品牌。据统计,我国高端水市场每年的扩容速度高达40%-50%,远远大于饮用水市场平均32%的增长率。中国高端水市场无疑迎来了全面爆发期,而在我国对于高端水水源地的限定要求下,西藏地区、吉林长白山和内蒙古阿尔山这类优质稀缺水源地变得更加抢手。

近期,西藏自治区政府召开了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并提出力争用3至5年打造出一个年产500万吨、总产值400亿元以上的天然饮用水产业,逐步建成全国天然饮用水的重要供应地。这一举措,强势扩大了西藏水资源在高端水行业的产业价值。同时,制水企业和消费者也将目光聚焦在西藏水得天独厚的品质优势上。

西藏水——至纯的原生态水源

西藏地区平均年淡水资源总量高达4394亿立方米,占全国淡水资源总量的16.5%,但西藏天然饮用水产量约只占西藏平均水资源总量的百分之三。企业水源均为自然径流,进一步保障了西藏水资源的持久性和高品质,是世界公认的最好淡水资源之一。

众所周知,西藏一直被誉为“世界最后一片净土”。西藏水资源与雪域高原的净土相伴而生。同时藏民族敬畏大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文化特质造就了西藏纯净的地理和人文环境,使西藏水资源最大限度避免了受人类活动的破坏,保证了零污染、原生态、长水龄的水源环境。与其他水源地相比,西藏水的水龄适中,水分子团小,呈天然弱碱性。无论在口感还是功能方面,都能百分百体验到饮用水天然的纯净和健康。

冈仁波齐——万山之祖,百川之源

在西藏丰富的水资源中,来自阿里地区的“冈仁波齐天然矿泉水”尤为珍稀优质。“冈仁波齐天然矿泉水”因冈仁波齐峰而得名,山顶高度海拔6656米,绵延于中、印、尼三国边境,是冈底斯山脉的主峰。冈仁波齐峰孕育了250多条冰川,是恒河、印度河和雅鲁藏布江等大江大河的发源地,可谓“万山之祖,百川之源”。

“冈仁波齐天然矿泉水”取自6656米冈仁波齐主峰下的自涌泉口,水源地受气候影响,常年积雪冰冻,每年仅有六个月的取水期,在生产中不经过任何化学过程,只是将天然饮用水进行过滤、杀菌和封装。因此,“冈仁波齐天然矿泉水”的水质更为清甜稀有,保留了天然甘醇的最佳口感。自涌泉经过数十年的过滤、沉淀和矿化,富含锶、镁、锌、偏硅酸、钠、钾、钙等多种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元素,构成人体所需的矿物质黄金比例。高海拔形成的低氘,使“冈仁波齐天然矿泉水”拥有独特的天然弱碱性、小分子团和低氘特质,对于调节体内酸碱平衡,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新陈代谢能力有极大的帮助。“冈仁波齐天然矿泉水”的品质当属西藏水中的佼佼者。

随着西藏当地的交通发展以及政府水产业的扶持,西藏地区卓然天成的矿泉水资源优势愈发明显。“冈仁波齐天然矿泉水”也将会走出高原,走向全国,让全民共享优质西藏水资源,一起进入中国品质水源的“黄金时代”。

热门资讯HOT INFORMATION

Copyright©2016 水与健康委员会 监督电话:13911373798
 电 话:010-84840708  传 真:010-84840708  E-mail:zgsjkwyh@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红军营南路傲城融富中心B座1701室 邮 编:1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