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与健康委员会

如何健康饮水,专家来支招

首页 >> 最新资讯 发布时间:2016-03-21 17:38:51 分享到:
我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水,但你真的了解你的饮用水吗?为了给居民普及健康饮水知识,增强居民的安全饮用水意识,3月11日上午,瑞都社区专门邀请了水质检测员到社区活动中心为居民进行健康水知识讲座,并向居民演示了如何对日常生活用水进行检测的实验。
据检测人员介绍,严格意义上的健康水应为无污染、无有毒物质、弱碱性,并含有部分矿物质的水。而此次在现场的试验样品正是居民们最常用到的水,主要有自来水、大桶水、矿泉水以及净化机净化后的水四种。
记者看到,首先检测人员通过检测笔检测出自来水和净化后的水,矿物质含量均在500mg/L左右,市场出售的普通矿泉水矿物质含量≤150mg/L,而大桶水则基本没有。接着在酚酞酸碱实验中,现场观众看到大桶水和矿泉水的样品呈黄色、黄绿色,即酸性、弱酸性;自来水呈深蓝色,即碱性。只有净化后的水呈浅蓝色,即弱碱性。
在试验过程中,也有居民提问,直接将自来水烧开饮用是否健康?检测人员表示,自来水中含有矿物质并且呈碱性,只是自来水厂在消毒过程中可能使用到氯气,在烧开过程中可能会与其他物质形成化学反应,所以,有条件对自来水过滤一下的话,会更适合日常饮用。
“社区经常举办这样的知识讲座,我很喜欢来听一听,增长知识,也增强我们居民的一些健康意识,听懂了也回家对孩子们讲,真的不错!”梅岭小区的赵女士笑着跟记者说。

热门资讯HOT INFORMATION

Copyright©2016 水与健康委员会 监督电话:13911373798
 电 话:010-84840708  传 真:010-84840708  E-mail:zgsjkwyh@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红军营南路傲城融富中心B座1701室 邮 编:1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