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与健康委员会

中国生产力学会第18届年会

首页 >> 协会动态 发布时间:2016-03-10 16:04:23 分享到:

2016年 第1期 1月12日印发

要  目

1.  中国生产力学会第18届年会暨世界生产力科学院(中国籍)院士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
2.  锐意进取,继往开来 —— 助力推动国家的“一带一 路”战略
稳定实施   
3.  齐心协力推进中国生产力新发展
4.  继往开来 努力开创学会工作新局面
 —— 关于学会工作总结与未来工作计划的报告

中国生产力学会第18届年会暨世界生产力
科学院(中国籍)院士研讨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5年12月20日,中国生产力学会第18届年会暨世界生产力科学院(中国籍)院士研讨会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举行,本次大会的主题是“2030年的中国生产力发展目标(暨大数据时代的生产力革命)”。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蒋正华,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张塞,中国生产力学会首席顾问王茂林、尹成杰;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翟立功,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先成、李泊溪、李雁红、李殿魁、张根虎、陈胜昌、苗复春、柯茂盛、高铁生,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以姓氏笔画为序)王力、冯光明、冯并、刘军、纪万斌、张佐友、陆道君、周毅、侯光明、郭翔宇,荣誉理事李悦、张振铭等,共计150余人。

12月20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由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柯茂盛主持。首先由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蒋正华发表了致辞,他高度肯定了中国生产力学会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取得的成果和成绩,赞扬了以王茂林同志为首的诸位老领导、老专家在过去的近十年中为推动生产力事业发展鞠躬尽瘁的精神。接着,由中国生产力学会会长翟立功做了《中国生产力学会第十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显示:中国生产力学会在过去十余年里先后完成相关课题研究100多项,其中60多项成果及建议报告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多位领导同志的批示和肯定;中国生产力学会成功地承办了两届世界生产力大会、成功组团出席了七届世界生产力大会以及国际交流和调研活动。陈胜昌教授还当选了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董事、世界生产力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昌宣读了财务审计报告摘要,各项数据显示学会收入合法、支出合理,得到全体参会代表的认可与支持。随后,全体参会代表表决通过了《中国生产力学会章程》的修改。接着,由中国生产力学会首席顾问、中国生产力学会原会长王茂林发表了讲话,王会长坦诚谦逊的演讲赢得参会代表们的热烈掌声。

接下来,大会举行了“第九届全国优秀生产力理论与实践成果奖”颁奖典礼,由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胜昌主持。本次奖项设有:全国先进生产力典范企业奖10个,全国先进生产力杰出人物奖10人,全国先进生产力优秀企业奖20个,全国先进生产力优秀人物奖20人,发展生产力杰出贡献奖(科研成果奖)30项,先进生产力著作奖36本,先进生产力论文奖48篇。

12月20日下午,大会举行了“世界生产力科学院(中国籍)院士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研讨会的第一阶段由国家粮食储备局原局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高铁生主持,先后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李泊溪发表了题为“大数据与生产力发展思考”的主旨演讲;北京电影学院党委书记、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侯光明发表了题为“云时代的中国电影产业发展指数”的主旨演讲;北京理工大学经管学院教授、中国人民银行处长罗英发表了题为“云金融与财富管理创新”的主旨演讲。随后,国家统计局原局长、中国生产力学会名誉会长张塞,听了以上专家演讲后,发表了即席演讲。

研讨会的第二阶段由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国生产力学会副会长、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苗复春主持。接着,先后由北京电影学院高级会计师、财务处长陈青松发表了题为“新常态下的财务管理创新与变革”的主旨演讲;广西生产力学会会长、世界生产力科学院院士刘军发表了题为“广西生产力未来发展趋势探讨”的主旨演讲。最后,由苗复春发表总结讲话,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我们即将迈入2016年,在新的一年和未来五年中,新一届理事会,将坚决围绕学会宗旨,努力开展好各项工作,并十分注重提高办事效率,充分利用多方面资源,充分发挥学会的人才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学会服务空间,广泛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服务。争取在不断提高学会形象的同时,充分发挥副会长和常务理事作用,利用好各专业委员会在专业领域的影响力,坚持走与地方学会、理事企业、合作单位联手之路,开展好重大课题研究和热点难点问题破解,多举办一些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等活动,努力开创中国生产力学会工作的新局面,共同为学会事业和推动中国生产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门资讯HOT INFORMATION

Copyright©2016 水与健康委员会 监督电话:13911373798
 电 话:010-84840708  传 真:010-84840708  E-mail:zgsjkwyh@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红军营南路傲城融富中心B座1701室 邮 编:10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