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水与健康委员会

中国公众健康饮水调研持续进行中仅有2.5%的人在健康饮水

首页 >> 最新资讯 发布时间:2016-03-14 08:42:28 分享到:

2016年的春节已经过去,无论你已经写下多少新年的计划,许过多少新年的愿望,前方等待你的这个城市,在将会有104次水逆的一年里,自上而下都笼罩在一种似是而非的不确定中。

据说,2016年将会面临继90年代初之后的,第二轮下岗潮。

据说,2016年的证券市场,将会持续挑战股民的心理防线,这不仅是官方的一句"不景气"可以描述的了。

据说,2016年的中国经济,在释放完过去十年累积的市场活力后,面临的是繁荣后的疲软和下行。

据说,2016年的剩男剩女比例,将会持续上升,婚姻市场的择偶配比,会成为男女青年们过年回家不得不面临的人生难题。

据说,2016年的地球生态环境,会持续恶化,这种恶化不是简单的污染和治理不周,它背后捆绑了更深刻的社会问题甚至国际博弈:各国间的象牙走私,濒危动物的盗猎,海洋资源开发造成的无意识"屠杀".星爷已经在新作贺岁片《美人鱼》中,以荒诞的手法阐述得淋漓尽致。

如果你觉得,美人鱼仅仅只存在于童话世界,而象牙与海洋生态距离平民的生活,依旧太遥远的话,那么反观国内,部分贫困干旱地区的饮水问题,城镇转型期的矛盾造成的农村水污染问题,应该会让无数归家游子,不得不面临故乡的天蓝水清,已"时日无多"的局面。

当你带着电视广告中的保健品走家串户,并没有意识到,身边的饮水健康,最容易被忽略,也在不知不觉中产生着潜移默化的化学反应。

今年1月中旬,《中国公众健康饮水公益调研活动》启动,通过线上问卷与线下互动等形式,对中国网民的日常饮水习惯与饮水健康的认知度,进行了广泛的调查。

我们对后台的问卷数据,进行了具体的分析:

接近70%的网民认为,水质和水源地是饮水健康最重要的因素,因此有50%左右的人,将天然矿泉水作为日常饮用水。

从样本的总体来看,情况比较乐观,但细分样本人群后,我们发现:

60岁以上的样本中,超过70%选择自来水作为日常饮水,而农村户口的调查人群中,对饮水健康的在意程度,还不到20%.

同时,每天喝足8杯水以上的"健康网民",仅有2.5%,认为自己目前的饮水习惯属于健康范畴的,只有区区4.6%.

和春运的焦躁埋怨一样,我们终于意识到,只有身体健康,才能和世界对抗,而我们年迈的父母,作为最应关注饮水健康的人群,却最缺乏对饮水健康的直接认知,这种认知的急迫性,还需由我们来进行科普和启蒙。

热门资讯HOT INFORMATION

Copyright©2016 水与健康委员会 监督电话:13911373798
 电 话:010-84840708  传 真:010-84840708  E-mail:zgsjkwyh@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红军营南路傲城融富中心B座1701室 邮 编:100107